夏枯草茶

【2022柯同清明】【阵清】平行世界不等于阴阳两隔

上一棒@饺子枝 

下一棒@泠鸢柒 




来啦来啦!

——果然作为小甜甜的我不适合写刀子

所以最后它又变成了糖!(叉腰






从那个生日开始,他的眼里再没了颜色。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不再过生日。


黑泽阵的身边永远少了一个人,他却习惯性的给他留了一个位置。


他的生日是他的祭日。


他走的太过突然,也太干脆,毫无防备的消失在了他的世界里。


“喵唔——”


小小辰轻软的叫声从大衣里传出来,小猫咪拱着男人的手臂探出来一个脑袋。


“喵——”


黑泽阵恍惚了一瞬,在这全是黑白的世界里,他过分又固执的贪恋那一抹松绿。



【“我给阿阵准备的生日礼物还在路上哦,不喜欢也绝对不接受退换!”


“我已经给这孩子取好名字了,叫小小阵,很好听对吧?”】

 


【才不能叫小小阵,要叫小小辰。


“以后就叫你小小辰了吧。”

 

“喵呜——”】

 

 

 

男人轻轻的吧小猫摁回自己的大衣里。


“下雨呢,别淋着。”


明明他自己也没带伞。

 

“又过去一年了啊。”

 

银发男人轻声说着,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对谁的倾诉。

 

“真的很快。”


“你从小话就多,整天絮絮叨叨的讲东讲西,尽是念叨一些没有用又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现在耳边倒是清净了,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哈。”


“你能听得到我说话吗?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银发发男人蹲下来,轻轻的抚摸着墓碑。


一头漂亮的银发早被雨水打湿,湿漉漉的一条一条垂在到了地上,染上了点点污渍。


他丝毫不在意。

 

 

“你说再过几年,我会忘了你长成什么样吗?”


“我会忘记你的相貌,忘记你的声音,忘记你说话的语气吗?”

 

平时一向没什么话的黑泽阵絮絮叨叨的样子竟有了些他的影子。

 

人死后会是什么样子的?

 

一盒子不多不少的骨灰,一块不大不小的墓碑,草草的刻上个方方正正名字,再放上一张还算看的过去的照片。


或许会留下点零零散散的遗物,留下点零零碎碎的话语。

  

堵着活人的心。

 

那些昔日被视作珍宝的东西,到底在时间这个不讲道理的长河里逐渐散了去,可能只在他们脑海里留下那么一个浅浅的印子。

 

长眠在在六尺之下的人啊。

 

最终到底是尘归尘,土归土罢了。

 

 

“别淋了,会感冒的。”

 

“啊,是降谷。”银发男人的神情有些恍惚,“还有诸伏也来了啊。”

 

“给你带了伞。”对方顿了顿,“他也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

 

“是吗。”男人轻轻的话语散在了雨声里。

 

 

 

他后悔吗?

 

可能是吧。

 

如果和他再加把劲,如果他没有这么冲动的想要击毙犯人。

 

会不会他就可以活下来了呢?

 

 

 

黑泽阵曾经听人这么说过。

 

人的死亡有三次,第一次是呼吸停止,心跳不再跳动,这是肉体上的死亡。

 

第二次是在葬礼上,所有人都来祭奠,这是社会上的死亡。

 

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去世,没有人在知道过你的存在,这是精神意义上的死亡。

 

 

 

黑泽阵不想,也不愿意让他过早的经历这第三次死亡。

 

他明明是耀眼的存在。

 

他明明是为了公众的利益而死亡的刑警。

 

他明明是英雄。

 

 

————————————

 

 

 

“清川警官……清川警官!”

 

“啊,抱歉前辈!”


“真是的,今天你怎么老是走神。”交警部门的警察前辈有点责怪的看了青年一眼,“一会儿去吧这里的文件整理一下吧。”

 

“啊,是。”

 

 

 

两边的时间流速不一样,但早上清川辰却在自家那个坑主人的友人帐上发现发现一句话。

 

〔那边的时间过去三年了。〕

 

三年?什么三年?

 

可以被友人帐这么说的,是自己的祭日吧。

  

阿阵又长大了一岁了呢。

 

唔,不知道阿阵今年的生日是谁陪他过。

 

降谷?诸伏?赤井?宫野姐妹?

 

清川辰想了一下那个画面,不可抑制的勾起了嘴角。

 

希望降谷和赤井不要打起来才好。

 


清川辰思绪飘飞,手上整理文件的动作也不减。

 

清川辰其实是有一点愧疚的,毕竟是当着幼驯染的面打穿了自己的心脏。

 

希望他能快点走出来才好。

 

  

——————————

 

有人帐这是又把自己搞到哪里去了?

 

上一秒还在办公室,下一秒就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说起来自己死后,友人帐就很少让自己穿越了啊。

 

毕竟这边的身体已经没了。

 

清川辰张嘴下意识的想问友人账要怎么回去,出口却不是自己熟悉的声音。

 

“喵呜——”

 

啊这,友人帐的花样真是层出不穷。

 

穿成小小阵啦!

 

清川辰:……绝对不会承认它叫小小辰的。

 

“喵——”清川辰探头。

  

“下雨呢,别淋着。”

  

呜呜呜果然这边的阿阵是小天使……不对,阿阵为什么不带伞啊,很容易感冒的。

 

他的阿阵没有像他所想的那样和朋友们在过生日。

 

反而在这里陪他,在这里淋着雨陪他。

 

清川辰的心里堵了一块,闷闷的。

 

 

“又过去一年了啊。”

  

……是啊。

  

“真的很快。”

  

“你从小话就多,整天絮絮叨叨的讲东讲西,尽是念叨一些没有用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什么叫乱七八糟的东西,明明是来自幼驯染的限量级关心!

  

“我现在耳边倒是清净了,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阿阵……

 

“哈。”

 

“你能听得到我说话吗?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我听得到的阿阵,我也过的很好。

……所以不要再难受了。

……也不要再愧疚了。

 

“你说再过几年,我会忘了你长成什么样吗?”

 

“我会忘记你的相貌,忘记你的声音,忘记你说话的语气吗?”

  

……阿阵你这样怎么行? 

……我更希望你能快乐的开启全新的生活,忘掉我也无可厚非呀。

 

 

“别淋了,会感冒的。”

  

“啊,是降谷。”

 “还有诸伏也来了啊。”

  

“给你带了伞。”

 “他也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

 

……呜呜呜还是降谷和诸伏靠谱。

  

“是吗。”

 

……就是就是阿阵你给我好好撑伞啊!

 

 

 


 

友人帐啊,在你坑了我这么多次的份上我们打个商量呗。


清川辰在心里呼唤着自家不靠谱的友人帐。

 


黑泽阵感觉自己的怀里多了一个东西。

 

“我记得这是清川的那个……”

 

友人帐自己缓缓打开。

 

上面是黑泽阵从小看到大熟悉到骨子里的字体。

  

“清川——?”

 

他缓缓睁大了眼睛。

 

〔生日快乐,阿阵。

 

很抱歉错过了这么长时间啊,但是看到阿阵这个样子我也会不舒服的。

 

果然还是要回去好好办一场生日宴会吧阿阵。

 

别在这里淋雨了。〕

  

银发男人的嘴角微微勾起。

  

“笨蛋清川……”

评论(5)

热度(2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